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仙霞镇人大开展山核桃脱蒲加工环境治理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8-10-11 10:1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仙霞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等,通过现场察看、基层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山核桃脱蒲加工过程中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代表们先后来到孔夫村和仙霞村的4个加工点和1个蒲壳堆放点,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设备和河道水质情况,并听取了分管负责人对全镇山核桃脱蒲加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孔夫村在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加强山核桃脱蒲加工管理工作中做的一些有益探索。
  代表们认为,仙霞镇作为宁国市山核桃主产区之一,也是山核桃收购加工的聚集地,而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碱性污水一旦直接排放,极易对环境造成污染。仙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门联动、大力宣传,将规范山核桃采摘和脱蒲纳入村规民约,助推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
  代表们建议,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山核桃脱蒲加工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在每年采摘季节,采取一定措施,减少外地山核桃进入,减轻该市脱蒲加工带来的环境污染压力。同时,仙霞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细化工作责任,切实开展好山核桃脱蒲加工管理工作,全力打好绿水青山保护战。(宁国市仙霞镇人大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