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9年度预算编制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11:3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财经委成员、人大代表、财经专家智库成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就2019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政府分管领导,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财政局介绍了2019年度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支出方向和主要措施。2019年度全市财政预算将继续秉承“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采取“调整规范支出渠道、审慎项目预算管理”的方法,统筹非税收入和财政存量资金,全面推进四本预算编制。
  会议认为,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进一步提高了市直部门支出定额,规范了补贴补助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类别,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更为科学规范细致,预算编制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结合预算法贯彻执行,对预算编制的总体考虑、主要政策、重点改革、重点专项资金安排情况等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科学谋划项目预算,确保项目建设既量力而行又符合群众需求;二是要用活专项资金,注重资金绩效;三是要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本经营效益;四是要全面落实对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投入保障政策;五是要进一步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文/宁国市人大办 李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