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城区自来水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2 09:3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城区居民饮水安全,日前,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城区自来水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水源地建设、水源地保护区内环境状况及部分企业和小区的供水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住建委、县卫计委等部门关于自来水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加强管理,积极实施供水改扩建工程,有效地提高了城区供水保障能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当前环境保护需求和供水压力加大的形势,调研组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城区供水水源地建设和水源地保护区环境保护力度。科学规划第二水源地,做好水源的应急保障工作。建立和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对水源地保护区管理和环境治理,保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二是进一步提高城区供水保障能力。结合城区供水现状,制定供水规划;加大投入,尽快建设城区恒压泵站,并结合老城区改造,加快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加强科学论证,严格规划和设计,力争早日建成第二水厂。三是进一步加大对违规用水、偷水、盗水的管理和打击力度。制定和完善城市供水管理地方性法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水、破坏供水设施等行为;加大对中水回用推广力度,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郎溪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