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美好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04 16:2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部分集镇和中心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紧扣工作部署,按照“四美”建设要求,抓规划、抓项目、抓重点,举措得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构筑了有效载体。

  视察组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现阶段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发展成果共享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加大建设力度不放松。针对迎检验收、后续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一要对标对表,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硬性任务管理,强化问题整改,逐一对照消号,坚决打赢迎检验收攻坚战;二要规划先行,进一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尤其要注重生态和地域特色,有效提升乡村建设品位;三要经济领航,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深入推进实施“一村一品”,扎实做好做强“美丽产业”,增强美丽乡村建设后续动力;四要多措并举,加强村民道德素养、乡风文明培育,推进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五要健全机制,强化部门职能和协同作用发挥,千方百计调动和激发村民的参与热情,最大程度激发“我要建设”热情,最大程度挖掘合力。(文/郎溪县人大办 王代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