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电子商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1 15:2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县电子商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召开了电子商务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单位关于电子商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县级电商中心、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并先后到姚村、十字、新发等乡镇进行座谈,走访了3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和4家注册网店,全面了解电子商务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县电子商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电商发展存在的政策扶持力度不够、人才紧缺、农产品上行难等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政策扶持,优化服务保障。要抓紧制定有利于电商发展的鼓励扶持政策,支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强化推进力度,加快建立电商产业园。进一步加强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集孵化、运营、物流、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园,营造良好的电商生态圈。三是狠抓宣传引导,注重人才引育。加大对电子商务知识的宣传引导,强化对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训培养工作,鼓励本县外出创业和务工人员返乡通过电商自主创业,加大电商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大力引进高端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四是重视品牌建设,力促农产品上行。整合农产品资源,注重做大做强农产品公共品牌,培育更多高附加值、富有地方特色的网适产品,同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夯实农产上行基础。(郎溪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