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六个强化”,着力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巩固拓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
  二是强化教育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县人大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示范带头效应,突出“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认真查找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不到位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真查实改,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堵塞体制机制漏洞,做到“不贰过”,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强化联系实际。深入分析研究县乡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开展专题视察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基层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刻检视反思、全面查摆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五是强化统筹推进。统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既要通过专项行动抓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办理规定,改进调查研究,提高审议质量,增强监督刚性,强化跟踪督办,推动直接联系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常态化。通过务实举措,彻底根除县乡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六是强化责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要持续巩固“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找准找实问题,挖深挖透根源,坚定坚决整改。要教育引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郎溪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