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执行工作、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0 17:1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根据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宣州区法院执行工作、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为,区法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案件执行工作,通过定期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和执行案件暂存款专项清理行动,积极推行和运用信用惩戒机制,逐步完善司法救助工作,强化执行信息化与执行工作中联动机制建设等措施,案件执结率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议要进一步推行和完善失信惩戒机制;要进一步加大评估、拍卖力度和效率;要进一步推进联动机制实效,充分发挥网络查控便捷功效;要建立健全执行与破产的有序衔接,切实做好执行终结和司法救助相结合工作。

  针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领域中发现的开展公益诉讼难,民事行政检察案源发现机制不完善、案源少、监督难度大、办案结构不够多元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继续加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要主动向党委、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争取监督支持;要结合工作实践明确监督重点,完善监督结构;要稳步开展公益诉讼,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切实规范监督行为,强化自身素质能力提升。(宣州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