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5 17:0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溪口镇、水东镇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成效,在座谈交流中,大家针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按照省、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和“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创建标准,扎实推进中心村建设,全面开展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和自然村整治,有效提升三线四边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调研组指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规划编制引领力度不够彰显;工作中人才、资金、体制机制等制约发展的瓶颈因素破解乏力;区域发展不均衡,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等诸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应给予高度重视和有效解决。

  调研组建议,要着力提升规划编制的系统性、前瞻性,凸显其刚性和引领性。按照“五位一体”的要求,从产业发展、乡村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做好规划编制,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进一步强化宣传、统一社会各方面对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共识,充分调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通过乡风文明培育,激发工作内生动力和凝聚力。要拿出有效举措破解建而不管、重建轻管顽疾,坚持建管并重,循序渐进提档升级。要认真深入开展调研,出台政策破解关键因素制约发展的瓶颈。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项目建设和资金监管。要坚持以产业兴旺为主线,加速产业融合,壮大集体经济,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最强劲的原动力。(文/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