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督查指导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6 16:1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成立督查组到朱桥乡督查指导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先后走访了朱桥乡四合村、九保村、裕丰村和汪南村,详细听取乡、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督查组对朱桥乡、村(社区)两级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当前全乡各项工作积极向上的大好局面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组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站位,进一步增工作内生动力,做实秸秆禁烧各项工作。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站既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法律法规的要求,更是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秸秆禁烧工作就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任何一名党员、干部和村(社区)“领头人”,都要积极学懂弄通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坚决摒弃迫于外界压力而消极被动工作的错误思想认识,增强做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主动性、自信心,理直气壮抓工作。
  就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宣传工作,按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守法、人人支持的标准落实和衡量宣传工作效果。二要继续坚持和完善网格包保制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责任具体到人,杜绝推诿扯皮,确保包保责任见底。三要严防、严处“第一把火”,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扑灭、及时把行为责任人带离,依法干净利落地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四要严肃追究失职干部责任,党委、政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职行为及时依规处理。(文/宣州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