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养贤乡人大代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15:1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宣州区养贤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有效作为,积极助力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养贤乡人大依托人大代表小组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一方面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有关会议、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性。一方面学习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政策、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严格对照自身自查自律,对照身边人和身边事对标筛查、主动作为。
  二是加大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养贤乡人大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实群众路线。先后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走访群众4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持续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完成宣传单发放份,走访群众400户。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引导鼓励群众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聚力形成对涉黑涉恶势力人人喊扫的高压态势。
  三是深入调研,进一步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养贤乡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组织人大代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公安、司法、交通、水利、林业等部门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言献策、集聚发力,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成效巩固。(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