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10:0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对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6个政府组成部门开展工作评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工作评议是加强人大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的有力举措,是服务区委中心工作部署的具体需要,是促进被评议单位工作提升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依法合规完成各项工作评议步骤。坚持将工作评议根本目的、调查研究、认真整改贯穿工作评议全过程,确保评议全面、客观,整改有力、高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评议顺利推进。工作评议领导组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各工作评议组和受评单位严肃工作纪律,依法认真履职;确保通过工作评议评出新作风、新干劲、新动力、新局面,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进程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工作评议是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的第二轮评议。分为准备、调研、评议、办理四个阶段进行。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情况;二是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完成工作任务情况;三是贯彻执行上级和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四是办理常委会审议意见以及区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情况;五是勤政廉政情况。(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