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08:5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区人大代表小组建设,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开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区开展主题为“创新活动机制,增强活动实效”的“区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升年活动”。
  6月25日,在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表过通过了《关于开展区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创新活动方法。坚持实字为先,选好视察调研课题,认真制定活动计划,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明确区人大代表小组每年开展活动的次数,确定时间服务质量原则,确保活动效果。结合“四个一”活动机制,对视察、调研活动成果认真总结,形成报告或批评、意见、建议,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转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加强对区人大代表小组的服务、指导和保障,确保代表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建立并完善“四个一”活动机制。每年的第一季度,区人大代表小组拟定全年活动计划,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处)备案;各区人大代表小组每开展一次视察、调研活动都应形成视察、调研报告,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转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区人大常委会每年对各区人大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一次通报;每年组织区人大代表小组负责人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
  三是扎实开展“双联”和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联系原选区选民的“双联”制度。各区人大代表小组要制定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方案,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联系选民活动,每年集中联系选民活动不少于2次,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民意反映渠道。
  四是加强代表活动室建设。
  提升年活动分为准备、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活动时间从6月份至12月底,届时,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总结,并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