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站资料存档 > 人大党建

市人大机关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4-03-27 11: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市人大机关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326上午,市人大机关举办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颜银河,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世跃,副主任张玉峰出席。党课由秘书长王范荣主持。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天云作“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党课。

   王天云从当前领导干部存在的宗旨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五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剖析了存在这些问题的种种原因。他说,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首先是要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三是要领导带头,作出榜样,在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上下功夫;四是要注重实效,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

    讲课过程中,王天云还引用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现象、一些党员存在“四风”问题等反面例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文件。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听取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