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市人大办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2-04 09:3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各类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机关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2、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3、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

  4、审核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文稿。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管理、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负责机关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6、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安全保卫、行政事务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

  7、负责省内外人大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因公来我市的接待工作。

  8、负责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即机关本级财政拨款单位。部门编制38人,目前在职46人,退休人员19人。根据上述职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设4个职能科室,分别为:综合科、人秘科、信访室、老干部工作室。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持续推进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建设为目标,全面贯彻市委三届十二次全市精神和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各项决议,更好履行各项法定职责。重点做好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执法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工作,加强议案建议督办、代表服务等各类专项工作,切实加强人大工作研究和实践探索,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中,推动宣城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即一般预算拨款626.41万元,支出预算626.41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370.81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55.60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621.63万元,占99.2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8万元,占0.77%。

 

  五、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3.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00万元,公务接待费9.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5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15.00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交流合作等外事活动的住宿费、国际差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费、杂费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9.5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内外人大系统、其他相关单位调研学习、工作交流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宣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48.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会议、视察、考察、调研等公务活动。

 

  联系方式: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务公开电子邮箱xcrd001@126.com

 

  附件:1、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支预算总表

     5、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入预算总表

     6、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支出预算总表

     7、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