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热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1 21:0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出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各代表团的代表们积极发言,畅谈聆听三个报告的体会和感受。代表们对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中院、市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表示赞同。
  来自宣州区代表团的梅养兵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实在,亮点瞩目,对2018年人大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充分发挥了人大的职能作用,体现了依法履职和服务大局的精神。“两院”报告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司法保障,有力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愿望。作为人大代表,自己要把会议精神和报告精神带到群众中去,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对今后的工作,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广德县代表团的韩家红建议,进一步加强法制进校园,助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首先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其次要加强偏远地区低学段学校法制教育,最后要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救助。宁国市代表团的吕彦喆建议,“两院”要多与企业市民互动,加强联系,宣传法制相关知识。作为市人大代表,他表示今后要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提高履职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