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人民选我当代表 双岗建功爱人民 为实现革命老区蓬勃发展而不息奋斗

发布时间:2024-03-05 09:1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人民选我当代表  双岗建功爱人民 为实现革命老区蓬勃发展而不息奋斗

——宣城市泾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凤诵梅风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是泾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茂林镇沈岗村书记凤诵梅办公桌上的一句话。自当选泾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凤诵梅代表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在革命老区这片大地上撰写出了一份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化纠纷,与人民心心相印。”曾几何时,身为人大代表,面对茂林镇沈岗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土地征收补偿纠纷、土地流转纠纷、林场纠纷、钼矿矛盾纠纷、婚姻家庭矛盾、财产分割、赡养老人、建房纠纷、借贷纠纷、水电费纠纷、道路维护纠纷、环境卫生纠纷、精神文明建设、邻里纠纷等等现场,她挺身而出,出现了这位女代表倾注大量时间精力调解纠纷的身影。特别是泾县069县道上的钱塘钼矿矛盾纠纷,协同县交运局、治沙治超办、公安部门、镇农路办等十余个部门,充分了解民声,多次协调纠纷,最后达成共识,修复沥青路面,增加清洁措施,降低灰尘污染,坚持源头治理,将群聚性矛盾化解在基层。这一切都是人大代表与人民心心相印,为党为民为革命老区尽献真心的体现。

  “人民选我当代表,脱贫攻坚入户献真情,与人民同甘共苦。”曾几何时,身为人大代表,她废寝忘食走访贫困户,对家家户户的具体情况了然于心。纵使自己的工资是那么的微薄那么的微不足道,也阻挡不了她每月都会为留守在家的孤寡老人送去必备的药品和生活物资。纵使大雪封山道路不通,也阻挡不了这一位弱女子肩挑背扛,为百岁老人送去过冬物资的铿锵脚步。这一切都是人大代表与人民同甘共苦,为党为民为革命老区尽献真情的写照。

  “人民选我当代表,为党为民奉忠心,与人民团结奋斗。”曾几何时,身为人大代表,她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面对新型诈骗骗局多次向广大选民宣传反诈知识,不误农时及时发放春耕小麦种给选民,定期前往肢体不便的残疾人家里帮助打扫卫生,全员核酸时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忙做核酸,连续三天三夜全程奋战在上海返程人员核酸检测现场一线,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频次奔赴产业基地关注治沙整改情况,身体力行帮忙搬运几千斤的耕种器材,持续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上报提出新建生态护堤坝、观赏鱼鳞坝高质量建议,联合共建“飞地抱团”高质量发展项目,协调有家国情怀的乡贤能人建设农家书屋,帮忙垫付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加班加点办理房屋确权登记,协助王家大塘清淤治理工作等等。这一切都是人大代表履行代表神圣职责,为党为民为革命老区尽献忠心的缩影。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双岗建功的初心行动永不停息。小小的沈岗村,大大的责任心,深深的爱民情。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阶段的时代风尖浪口,凤诵梅代表将以更加用情、用心、用爱、勤勉的工作状态,在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代表岗位上抒写出让革命老区人民更加满意、更加贴心、更加务实担当的铮铮业绩。(文/肖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