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4 08:3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泉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增强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发挥多部门协调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大气污染防治的合力;市、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化法律实施监督,通过开展执法检查等工作,把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重点事项反映出来,着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法“一法一条例”在我市真正得到贯彻落实。

  会后,执法检查组还将赴宣城经开区、广德市开展实地检查。(文图/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