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广德

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5 09:1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8日上午,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杭镇中心卫生院、邱村镇双溪村卫生室、邱村镇中心卫生院,并就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医疗设施、报销制度等听取了现场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逐一汇报工作情况。

  调研组强调,人民健康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标志,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尽管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与居民不断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卫健部门要提高认识,完善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要紧盯问题,补齐短板,正视乡村卫生医疗机构基础设施薄弱、医疗队伍人才不足等问题,努力推动问题解决,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要创新工作,健全制度,结合乡村实际,以改革激发活力,积极统筹协调,层层传导责任,形成推动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工作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文/汪甜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