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25 11:1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7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泾县县委党校举办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市五届人大代表和部分市县乡人大干部参加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张光勇指出,加强代表的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是当前代表工作的重要任务。张光勇强调,参训人员要深化对本次培训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为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围绕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法与新时代代表履职等专题开展授课交流,同时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群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培训中,学员们表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及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作用。(文/王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