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100个“聚民意,惠民生”故事|即提即办,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5-09 16:5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宣广高速改扩建,宣城东往芜湖方向不能上高速,大量车辆开到高速路口后调头。建议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在路口设置提示牌,加大宣传力度,提醒车辆合理规划路线”。

  5月7日上午10点,普通的周末,省人大代表吕永春经过宣城东高速路口时,发现大量车辆在路口调头,尤其是装满货物的大卡车,行驶吃力,调头困难。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后,吕永春代表立刻用手机拍摄了现场画面,并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微信群里编辑了一条简短的建议,直接发送到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经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与市政府督查室的快速研判,5分钟后,该条建议交办至市交通局。

  市交通局迅速会同市高速公路管理公司,采取针对性措施,并同步全速扩大信息宣传渠道和覆盖面,便于广大司乘及时了解道路施工通行信息。仅2小时后,城区各主要路口及宣城东、西高速出入口均设置起相关提示牌,并进一步联系人民网安徽频道、宣城日报抖音账号等权威媒体,再次发布道路施工、绕行信息及短视频,同时发动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宣城论坛、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信息,扩大宣传面,确保出行车辆及时收到信息,牢牢将畅通出行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



  下午,吕永春代表接到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他说,看到那些大货车司机为了生活奔波忙碌非常不容易,就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微信群中有感而发。没想到一个简短的视频和几句建议,政府部门这么认真对待,快速办理完成,有效解决问题。这样的态度和速度,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温度。(文/王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