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中溪镇人大三举措助力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03 16:14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中溪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创新开展“问题大起底、服务大提升”活动,着力在办好民生实事、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


联系群众“大走访”


  组织人大代表们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思想生活情况,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1000余名。


民生难题“大排查”


在大走访的基础上,组织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分类归纳群众意见,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列出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共提出推进集镇供水管网向单饮点延伸等10项民生实事。


服务群众“大提升”


  重点围绕农民房屋建设、高速建设、道路桥梁维护、集镇建管等方面,提出实实在在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32个。(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