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11:1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环境。近日,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军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县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政府办、教体局、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稼祥中学、城关四小-特殊教育学校、泾川镇泾泾乐学儿童服务站官塘站点、茂林中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宣传及贯彻落实、校园未成年人保护、留守儿童及特殊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进行深入了解,听取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对我县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宣传,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在加强未成年人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强调,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工作。一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特殊时段、特殊领域。在寒暑假及其他法定节假日期间,要重视对农村留守儿童、离异家庭子女等特殊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重点关注网络出版、微信群等特殊领域内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事件,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健全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落实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建立健全教育、关爱、保护、救助未成年人常态化机制,将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小,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质效。(文/傅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