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100个“聚民意,惠民生”故事丨宣城市人大代表杨德祥:与群众共情共鸣,将呼声变成掌声

发布时间:2022-10-20 16:5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在宣城市区的中西部,有一块宁国市的“飞地”,名为天湖街道,宣城市人大代表杨德祥创办的德祥颐养院就位于这块“飞地”。长期从事养老事业,让杨德祥的心思更为细腻,十分关心和关注弱势群体的呼声。他常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坚持与群众共情共鸣,把群众呼吁的事情办好办实。


认真调研,提出建议

  “听说办事处路口又出事了”,这是杨德祥近期第二次听说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5月30日,318国道至天湖街道办事处入口发生一起大货车与电动摩托车相撞致死事故,杨德祥听说后彻夜难眠。再次听到类似事故,杨德祥急忙赶到现场,听到过往的群众念叨有个红绿灯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了,看着微信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这是咱们村里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迫切需要设置交通信号灯”。第二天,杨德祥专门来到公安部门,调研该路口近年来的事故情况。一组组数据触目惊心,令他十分心痛,他认真整理了资料、数据、图片,走访听取附近群众的意见,依托“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迅速提交了《关于318国道至天湖街道办事处入口处急需安装交通信号灯的建议》,详细说明318国道与天湖办事处入口为“丁”字路口,限速80㎞/h,未设置红绿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已发生过多起致残致死交通事故,强烈建议有关部门尽快设置交通信号灯等设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积极参与,跟踪落实

  建议提交当天,杨德祥就来到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向代表工作机构详细反映建议的紧迫性。代表工作机构立即将此建议呈报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阅示,并迅速会同市政府督查室研判,交至交通部门办理。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指出,该建议所提事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快办理,并作为重点建议全程跟踪督办。宣城市交通局收到建议后,立即联系杨德祥沟通了解情况,邀请杨德祥赴现场勘察,讨论设计方案。由于天湖街道的“飞地”特征,且路口又位于318国道,在此处安装交通信号灯面临很多问题,如:资金预算、国道对安装交通信号灯的规定和要求、不同行政规划间的工作协调。看到还有这么多困难,杨德祥心有忧虑,但也充满了斗志,誓要将这件事情管到底。他积极参与勘察和设计,多次到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了解决资金问题,杨德祥多次到有关部门走访,争取资金支持。感受着人大代表尽心尽力履职、一心一意为民的情怀,本着“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原则,市交通局将此建议的办理作为季度重点工作来抓落实,专门成立临时工作小组抓推进,并从部门经费中挤出40万元支持信号灯安装,宣城经开区管委会提供了70万元资金支持,市交警支队帮助承担起交通信号灯移交后的管护费用。


持续跟进,好事办实

  随着工作加快推进,设计方案出来了,资金问题也解决了,杨德祥仍然没有闲下来。他号召德祥颐养院的工作人员主动向天湖街道的群众开展宣传,引导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自己则持续跟进着项目进度,在每一个重要进展环节,他都通过微信群向天湖街道的群众“报喜”。杨德祥始终保持着和相关部门的联系,经常询问是否还存在困难问题,是否还有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9月份,工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顺利启动招标,10月份项目正式动工,计划10月底完工投入使用。天湖街道的群众每次听到项目的新进展,都会眉开眼笑,大家纷纷赞叹:“期盼已久的问题终于要解决了,这是杨院长代表给咱们办的大好事”。

  杨德祥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深刻地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不仅要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更要努力把呼声变成掌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文图/王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