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08:33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为进一步完善城乡供水网络,提升城乡供水质量,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津街道大村村、双溪村等城乡结合部及青龙乡集镇等地进行现场视察,了解群众安全饮水现状、存在问题及群众的意见、建议、需求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水利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相关台账资料。

  调研组认为,今年5月,市政府审议出台了《宁国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到2023年底,采取“能延尽延、以大并小、小小联合”等方式,加快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集镇供水规模化、单村工程标准化”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含金量高,充分体现了对城乡安全饮水工作的高度重视。

  调研组建议,一要狠抓工作落实。对《宁国市成效供水一体化工作方案》中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建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定期调度,销号管理,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和项目推进;二要确保工程质量。

  供水工程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关系千家万户,关乎长远,必须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既要把好管材等工程材料的质量关,保障群众健康,又要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坚决杜绝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降低标准施工等现象;三要健全管护机制。深入总结经验,借鉴外地成功做法,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饮水工程不仅建的好,更要做到“管的住、管的好、管的长”;四要广泛发动群众。在工程设计、建立管护机制等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吸纳群众的合理化建议,组织动员群众尤其是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督,全面提升群众在关系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主人翁意识。(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