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清单式管理”促进监督 “闭环形成”

发布时间:2022-09-27 08:18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健全常委会工作“闭环”机制,不断增强人大工作实效,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监督工作、代表工作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制度,规范各项环节,让人大监督更加硬核、更加严密。

  一是明确总体要求。《工作制度》第一条至第三条明确制定本制度的目的、清单化闭环式项目范围等。明确各内设机构每年年初,根据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及监督、代表等工作计划,确定具体实施项目,纳入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二是规范操作办法。《工作制度》第四条至第七条逐条明确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审议报告、审计监督、代表工作,推进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具体操作办法。围绕制定方案、开展检查、审议报告、整理交办审议意见、跟踪监督、听取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等环节,制定内容、责任和时限清单,根据需要,适时开展满意度测评。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工作制度》第八条至第十一条对加强组织领导、督促落实等作出规定。各内设机构制定的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项目清单,要报常委会党组审定后,认真组织实施。明确常委会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工作,根据项目清单,协调各内设机构抓好落实。(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