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21:1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看变化、开眼界、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古泉镇零碳供电所和古泉特高压换流站。古泉镇零碳供电所是全国首个“风光储直柔充”零碳供电所,该供电所建有屋顶光伏、车棚光伏、风电、光伏一体智慧路灯、V2G 充电桩等清洁能源设施,全年发电8.9万千瓦时,通过新型电力系统下“风光储直柔充”设备协同作用,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2.7吨,实现所用电趋于零碳。古泉特高压换流站是一举创下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四个“世界之最”的大国工程。总投资88亿元,占地面积565亩。投运后为华东地区输送新疆风电容量1200万千瓦,实现“用新疆的风点亮华东万家灯火”。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亲眼见证了我市服务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成效和成果,切身感受近年来家乡新发展、新变化,也充分认识到珍惜资源和保护环境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市党代会提出的“345”目标任务,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