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广德

广德市桐汭街道人大倾力助推“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广德市桐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特长,将暖民心行动落地落实落细。

  市人大代表、街道社会事务部部长胡楠,在街道、社区干部及志愿者配合下,全力解决辖区困难群体保障问题。通过对补助类项目审查把关、评审认定、补助发放、报销补偿等环节“细笔精描”,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截至目前,全街道共发放农村低保:441913元;城镇低保:952104元;残疾人补贴:186365元;特困人员供养经费:142800元;孤儿生活补助16500元;临时救助5人次共8900元;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61000元。

  市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启林,经过认真调研,拿出可行方案,分别在天寿、景贤、万桂山、红旗、大木桥、苏觉6个社区同步开展老年助餐服务,推进居家养老助餐服务,满足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努力形成“一碗汤距离”的“家门口”老年助餐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人大工委的全力推动下,辖区内三公里就业圈、城市阅读空间等暖民心活动均已初见成效。(文/广德市桐汭街道 魏一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