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 11:3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第三专题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等4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华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提供了“思想之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懂”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准确把握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弄通”的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做实”的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更强的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更深的为民情怀造福人民群众,更实的工作作风打造“四个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