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聚民意,惠民生|宣州区周王镇人大:聚力“微小事”,惠及“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31 17:2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过来看了,由于田间到处都是废弃电线杆,安全隐患极大,我就联合本村的代表提了这个清理田间废弃电线杆的建议,没想到政府立马安排了相关站所过来清理”。周王镇人大代表陈国庆感慨自己的建议这么快就得到了落实。

  4月以来,周王镇人大依托“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创了聚力民生“微小事”的工作机制。“微小事”建议是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小事琐事,也是解决后能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的事情。镇人大依托政府及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征求收集代表意见;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实地勘察,召开镇村会议集体研究,并将建议及时转交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项目交办后,镇人大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踪监督,推动建议办理进程。建议办结后,及时跟进了解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程度。自行动开展以来,已完成清理废弃电线杆、清理牛皮癣小广告、亮化路灯、做好防溺水标识等多件民生“微小事”,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接下来,周王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办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件“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李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