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16:5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30日至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张玉峰主持,副主任徐德美、张光勇、余宏汉、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副市长汪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康等列席。

  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宣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决算草案和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21年市本级决算;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审议结果报告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政府性投资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职业教育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举办了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的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严谨、履职高效。

  会议强调,要重学习、强理论,做讲政治的“明白人”。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习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定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重效能、树新风,做转作风的“带头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活动,自我查摆、自我剖析、自我检视,查找整治“虚、躲、冷、粗、假”等方面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要重履职、勇担当,做促发展的“尽心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扣依法治市中的突出问题、紧扣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扎实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宣州区3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前,召开了市五届人大常会第十次主任会议,讨论了拟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报告草案和人事任免议案。(文/刘畅 图/仰洪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