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聚民意,惠民生|郎溪县建平镇:“小板凳”搭起“民意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8-17 20:3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我们南山村公路两边有很多废品收购点,刮风下雨天毛絮乱飞,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南山村的生态环境,更影响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与建设美丽乡村格格不入,希望镇政府能加强整治,统一集中管理。”7月12日,在建平镇南山村小板凳会议上,南山村刘大爷向县人大代表刘漫漫表达了她的诉求,“由于我们村地处235国道沿线,外地收废品人员租住我村较多,普遍存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造成村内环境卫生较差。”在场的其他群众也纷纷补充道。

  民生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刘漫漫悉心倾听、认真记录,第一时间收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把意见反映给建平镇人大。建平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梳理交办给镇创建办、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执法大队等部门,组织镇、村干部到G235沿线现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发动挖机3台,发放宣传单页5000份,整治废品收购点16处。“亏了咱人大代表及时帮我们反映了问题,现在居住环境整洁多了,夏天蚊虫都少多了……”南山村村民高兴的说道。




  自“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建平镇开展了12场接地气、有针对性的代表履职活动,人大代表将“小板凳会议”作为代表履职的载体,秉持着与群众心连心的理念,确保“话有处说,事有人管”。建平镇人大共收集到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70条(其中,转交建平镇办理15条),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40条。各类意见建议均已及时交办给相关部门,截至目前,代表意见建议已得到解决45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51件,暂时不能解决35件。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将小事解决在村里,稳定在基层。(文图/包怡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