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徐德美赴扬州苏州考察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2:3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赴扬州市、苏州市考察学习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徐德美一行先后在扬州市仪征真州养老服务中心、白沙颐养社区,苏州市姑苏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西大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有关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运营、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虚拟养老院建设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模式、创新做法。期间,在苏州市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围绕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宣城、苏州两地人大常委会及民政部门的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徐德美表示,扬州市、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对于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意义重大。两市在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上先行先试,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我市在相关立法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优化制度供给提供了有益借鉴,要认真总结提炼,努力提高我市居家养老服务立法质量。(文图/陈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