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聚民意,惠民生|宣州区杨柳镇人大代表“敲门为民办家事”

发布时间:2022-08-01 17:23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宣州区杨柳镇人大始终保持高站位,用心谋部署,用劲落行动,用情求实效。近日,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敲门为民办家事”活动,敲家门、入心门,听呼声、我代言,聚合力、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敲开百姓家门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与选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是践诺“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基础和前提。在行动开展过程中,镇人大代表结合“双联”工作要求,深入联系选民,敲开百姓家门,面对面唠家常,心贴心聊聊“急难愁盼”的事,了解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新期待,在此基础上,结合镇情实际,进行思考、分析、研究、商讨,提出有一定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打开百姓心门

  有些群众认为“敲门为民办家事”行动是搞形式、走过场,在行动之初,面对代表们不愿打开心门多说深谈。为改变这一现象,代表们不厌其烦一而再、再而三登门做沟通交流。聚焦群众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分析,商讨解决方案,积极与镇、村对接,同时,镇人大跟踪督办,努力让百姓的“一句话”建议变成干成的“一件事”,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换取群众打心眼里的认可。

办好百姓家事

  为更便捷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能,镇党委、人大、政府建立“聚民意、惠民生”微信群,收集代表意见和建议后,按照“三个三”工作法,第一时间确定办理负责人,第一时间交办到各站所办,限期处理和答复。对于能办的简单事立即办;对于能办的复杂事提效办;对于暂不能办的事做好解释说明。同时,镇人大对办复的代表意见和建议,通过“回访”、微信测评、电话随访等多渠道了解和掌握社会满意度,提高工作社会认可度。目前,全镇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308条,办成实事256件。(文/周金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