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聚民意,惠民生|宁国市甲路镇表彰“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先进代表

发布时间:2022-07-27 10:33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份以来,宁国市甲路镇人大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与“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认真谋划部署,高效组织实施。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的优势,围绕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聚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提出很多贴近民情民生的意见建议,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6月底,镇人大主席团累计收到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建议178件,已办结161件,办结率90.4%,建议事项解决率81%,代表满意率100%。


宁国市人大代表郑四海:修复破损路面,保持道路畅通

  6月7日,市人大代表郑四海提出,宣绩高铁施工期间进出甲石路的运输车辆较多,加上拖运隧道洞渣的超重车辆,导致甲石路路口与国道233交汇处路面损毁严重,坑洼较大,过水涵洞被压塌,车辆和行人通行不便,安全隐患较大,建议及时予以修复。镇人大主席团于6月8日交镇政府办理,经镇政府与中铁十四局宣绩铁路站前三标项目部协商,由该项目部负责组织机械和人员对破损路面进行改造施工,并于6月11日修复完成。






镇人大代表鲍临怡:清理公路沿线垃圾,营造美好环境

  5月10日,镇人大代表鲍临怡提出,国道233枫山段因车流量增大、宣绩高铁施工以及国投砂石加工等原因,道路两侧污泥较多,同时乱批乱挂、广告破损等,环境遭受很大影响。建议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和路域环境整治,对公路沿线予以治理。镇人大主席团于5月11日交镇政府办理,镇村立即组织人员,于5月12日至14日对该国道沿线的破损广告、乱披乱挂等进行了清理,并建立长效机制,定期进行清理整治。






镇人大代表凌燕武:打通堵塞河道,助力防汛泄洪

  5月10日,镇人大代表凌燕武在巡河中发现,中津河庄村段宁绩高速桥墩与榨里坞组桥墩处枯木、元竹等浪渣较多,堵塞河道,汛期将影响河道泄洪,危及桥墩和大桥安全,建议及时对浪渣进行清理。镇人大主席团交办该条建议后,镇村高度重视,于5月12日组织人员和设备,对堵塞河道的浪渣及时进行了清理。





镇人大代表邱念:维修故障路灯,方便夜间出行

  6月21日,镇人大代表邱念提出,近期甲路集镇建成区及甲路村移民安置点有14盏路灯不亮,影响居民夜间出行,居民对此意见较大,建议尽快组织修缮。镇人大主席团于当日交镇政府办理。镇政府相关部门及时联系甲路村,于6月26日组织人员和设备,对14盏不亮的路灯进行了更换维修。 




  为弘扬先进典型,激发代表履职热情,7月15日,镇人大主席团对鲍临怡、凌燕武、郑四海、邱念等四名代表进行了通报表彰,肯定他们的建言既有数量又有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下一步,甲路镇人大将继续高效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10项暖民心行动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建议质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建议督办,压实承办单位责任,推动承办单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努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效果,做到让代表真心满意,让群众真正受益。(文图/刘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