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化“联点共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26 17:2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这下好啦,再也不用担心下大雨了。”家住宣州区澄江街道开元小区文化楼宿舍的熊女士近日笑容满面,心情特别好,她家下水道污水漫溢的“老大难”问题,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帮助下得到了解决,厨房也修葺一新,干净整洁的面貌让她开心不已。

  两个月前,正值连续阴雨天气,文化楼宿舍地势低洼,邻近的朱衣巷铺设沥青后路面增高,而地下排水管道及化粪池年久失修、排污不畅,管道内污水在雨水的作用下,便从下水道倒灌至一楼5户居民家的卫生间、厨房,很快屋内一片狼藉、异味难闻。熊女士身患残疾,爱人从事保洁工作,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此时的她心急如焚,更不知如何是好。

  市人大工作人员在社区网格巡查时得知这一情况,一边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一边会同所在社区居委会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协调会,并针对化粪池位于厨房地基下、开挖难度大问题,与区人大、城管执法、住建等部门反复会商,研究制定施工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重新铺设了地下管道,并对部分拆除的厨房进行修复、粉刷出新。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认真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把联系社区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联点共建活动,通过网格巡查、入户走访、志愿服务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跟踪办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文/程忠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