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余宏汉调研我市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1 15:4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9—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宏汉调研我市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情况。

  余宏汉主持召开了由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听取我市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调研组随后赴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和广德市,实地查看了皖东南快递分拣中心、方翔跨境电子商务基地、冷链物流市场、新泽电子商务直播基地、广德市德威物流园、正超物流园和鼎富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建设和推进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广德市政府、相关部门、企业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电子商务与快递协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余宏汉指出,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宣城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力,也是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打造有效贯通内外贸的市场枢纽、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点。





  余宏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意识,明确电子商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氛围,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和企业入驻宣城;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宣城市电子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要进一步强化电子商务发展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图/李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