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开展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0 15:0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围绕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黄德泉、张千水等参加。

  调研组先后赴郎溪腾旋科技有限公司、定埠港、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展示中心,安徽拓山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德经济开发区三期等地考察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宣城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郎溪县政府、广德市政府汇报了相关工作,围绕调研专题,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是我市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号工程”。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抢占高地、抢攻难点,推深做实苏皖合作示范区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了点上有盆景、线上有风景、面上有远景,“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建设,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到抓好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高度政治自觉确保思想自觉,进而推动行动自觉。要强身壮体抓合作,坚持扶优扶强与招大引强相结合,做大项目、做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抬高标杆抓示范,注重放大示范园区的品牌效应,拓展创新平台,通过建设先导区,为大区域发展提供可复制和推广的经验。要开拓创新抓推进,不断解放思想,加大原创性实践,同时善于借鉴沪苏浙的先进经验,为打造强劲活跃的区域增长极提供创新保障和体制机制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创新理念、抢抓机遇、放大格局,抓好项目建设、做好产业谋划、加大政策支持。要夯实支撑点、焊牢对接点、创新落实点,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平台、机制建设,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调研组将对此次调研成果和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形成有深度有见地的调研报告,向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华,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郎溪县、广德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等陪同。(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