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9 17:54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张玉峰、余宏汉、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抓整改、树新风、提效能、促发展。要把握工作要求,围绕“虚、躲、冷、粗、假”五个方面顽瘴痼疾,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自查自纠、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常态长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加强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开展学习是否深入、问题复盘是否精准、自查自纠是否彻底、推动整改是否有力”等定期检查督促,把“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与市委经济发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