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持续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发布时间:2022-07-14 15:0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自2019年开始,根据郎溪县委《关于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实施监督已经制度化、常态化,连续三年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

  近日,郎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审查《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指出,郎溪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修订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在加强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监管、增强政府融资平台融资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规范管理意识不强、运营使用效益水平不高、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国有资产管理意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摸清家底,建立基础工作台账,深入分析研究我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根源,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拿出切实际、管当下、利长远的方案措施;要加快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化改革推进进程,抢抓此轮政策红利“窗口期”,将融资担保体量做大、杠杆效应放大,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着力缓解我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要在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上,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逐步建立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国有企业资产运营管理等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以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壮大为抓手,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不断加大整合力度,齐心合力、多措并举盘活国有资产这“一池春水”,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