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聚民意,惠民生|宁国市霞西镇人大:一座便民桥温暖百姓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14:5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这座便民桥通了,我们出行更安全、更便捷了,党委、政府着实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近日,在位于宁国市霞西镇石河村塔里组村民乐呵呵地说。

  “塔里便民桥的修建,让烦心桥变‘连心桥’,方便了塔里村组百余人的出行,这下村民都十分满意。”指着面前正在施工的桥梁,石河村书记吴军十分感慨。

  原来,便民桥所处塔里组,自“8.10”洪灾之后,原有的桥被冲毁,这几年受困于资金,只能采用铺设水泥管道,上加一层砂石形成便桥行驶,一遇到大雨天气,便桥即损坏,十分不便,重修桥梁成为当地群众的迫切心愿。

  群众反映的热点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以来,多名代表提出了修建大桥,保障百姓出行安全的建议。宁国市霞西镇人大高度重视,深入村组一线走访调研,找准资金不足关键点,通过多方协调,争取到专项资金60万,用于桥梁建设。

  桥梁施工期间,霞西镇人大还组织代表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工程建设质量、建设进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同时强调,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项目施工方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抢抓有利天气,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桥梁主体建设。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塔里便民桥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塔里组百余名村民安全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交通和生活条件,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也为进一步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持续助力。(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