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5 17:0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发展现状,推动全市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成立调研组,对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分管市长、市经开区管委会、科技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经信局、科协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安徽保隆科技、冠宁电器、天成电气、绿谷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企业,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经信局、科协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分别就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深入实施科技强市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多样并存,科技发明日趋攀升,不断助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但仍然存在激励政策有待强化、主体创新动能不足、高端人才引进困难、专利维权任重道远等问题。

  针对当前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优化创新激励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科技政策体制机制的研究,通过制定合理有效个性化的政策,提升政策引导的水平和力度,激发企业动力,提升创新能力;二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科创城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大力打造“科研飞地”,补齐创新短板;三要进一步提升主体创新能力,不断推动企业自身创新能力提升,尤其是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探索更加灵活的科技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只求所有不求所在;四要进一步建立科学有效的专利维权保障机制,公安司法部门要加强企业维权法治环境建设,树立维权典型,将企业维权纳入法律援助范畴,每年帮助企业化解一批专利维权纠纷,相关媒体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文/周黎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