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05 16:5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一直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郎溪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中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郎溪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怎么重视、怎么强调、怎么落实”都不为过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的广度、密度、深度,切实做到宣传全方位、多层级、广覆盖,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法治氛围;要充分发挥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加强部门间监督执法工作配合“默契度”,形成监管合力。重点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经营单位的管理,特别是要对学校食堂、配餐单位、冷链商超,校园周边小卖部等进行重点专项检查,抓好各项监管措施落实,持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专业技术硬、执法能力强的食品安全监管执法队伍;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持续深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督促限期整改,加大依法监管、违法查处力度,形成食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并且始终保持带电状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切实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