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人大机关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8:3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期“微课堂”开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张光勇、张玉峰,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本期“微课堂”由吴靖、李境、李娟、仰洪海四位同志主讲。吴靖同志以“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题,从“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深入推进权力机关建设、依法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工作机关建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扎实推进代表机关建设”四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自身的认识和体会。李境同志以“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法律监督,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为题,从“审查什么”“谁来审查”“怎样审查”三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个人见解;李娟同志以“加强预算绩效监督,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为题,从“人大加强预算绩效监督的意义”“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及监督现状”“加强地方人大预算绩效监督的建议”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对人大加强预算绩效监督的理解和把握。仰洪海同志以“虚谈废务的时代启悟”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虚谈废务”的由来、危害和启悟,并结合具体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根据活动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将按照“常态化、全覆盖”要求,积极走上讲台分享交流,互亮、互学、互比,从中得到锻炼,提升能力素质。(文/王晓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