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八个一”深化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郎溪县人大常委会以“八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常委会机关反“四风”强作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忠诚尽职、知行合一、实干担当、廉洁守纪、争先进位”五大作风建设,全力推进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郎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读一本经典著作。以推荐阅读书目为基础,按照个人自学抓通读、集体学习抓精读、专家辅导抓深读的原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上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以“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对党员进行一次党的优良传统、党性党纪教育,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培养一项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强化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建设,鼓励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增强自身修养,陶冶情操,激发工作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

  撰写一篇调研文章。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入开展“学溧阳、比广德、兴郎溪”,推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撰写有实质性内容、有思维前瞻性、有一定借鉴价值的调研报告。

  认领一项志愿服务项目。聚焦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战役,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启动“党员微志愿”服务项目,以认领项目的形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办让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帮扶一户以上困难群众。扎实开展好联系帮扶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帮扶一户以上困难群众,按时进行走访联系,真正坐下来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感受革命前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入党为什么,誓言是什么,为党做什么”,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接受一次廉政教育。扎实开展公职人员“八小时外”作风问题集中整顿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强化规矩意识,不触碰纪法红线。认真进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作风问题自查自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警钟长鸣。(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