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聚民意,惠民生|宣州区人大:践行代表职责,助力防汛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防汛防洪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当前正值汛期,宣州区向阳街道依托“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对辖区防汛备汛工作开始视察调研,助力防汛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近期,宣州区向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辖内8个村(社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开展视察、调研、代表评议。工作组重点查看水阳江城东联圩双河社区取水口段河势稳定工程、板桥村油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情况。同时,对水阳江城东联圩各村社区段、宛溪河夏渡段、华阳河鲁溪段防汛器材库物资准备情况,对照登记册一一检查,全面询问,认真核查涉圩内人员转移安置、生活保障等防汛预案准备和落实情况。代表们就如何做好防汛工作,分别从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日常监管、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组织开展此类活动有利于面对面同群众交流,了解群众诉求,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代表们纷纷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体现的不仅是一种荣誉,还是一个职务、一份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宣州区向阳街道召开“聚民意、惠民生”代表意见建议现场交办会议以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问题及代表建议共23条。(文/王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