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审查《宣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玉峰主持召开社会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宣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委员进行了认真研讨和审查。



  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认为,法规起草部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条例(草案)》在体例上已经通过合法性和合规性审查,符合法律规范;内容上与上位法不相抵触。从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吸收了我市已有的成熟做法,借鉴了其他地区相关立法经验,在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居家养老服务事业产业发展,特别是在责任界定、资源整合、服务内容等方面作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规定,基本满足我市现阶段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居家养老需求,具有针对性、可行性。与会人员对《条例(草案)》的部分条款也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后,社会建设委员会将形成《审查意见》,经主任会议通过后将《条例(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文图/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