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三举措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07 15:1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省、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进、高频调度、高效运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认真履职,“一府一委两院”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行动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一、精心组织,部署贯彻坚定坚决。4月15日接到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紧急通知》后,郎溪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落实,于4月16日将通知传达至全县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4月19日上午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间隙,召开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部署推进会议。

  二、上下联动,推进行动有力有效。按照每名人大代表每月至少提出一件意见建议的量化要求,全县每月至少需要提出747条代表建议。4月中旬,宣城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郎溪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提出代表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各镇、街道督查指导,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各镇、街道人大结合代表小组活动,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代表建议。4月26日,郎溪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了4月份代表建议提交工作。

  三、完善机制,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按照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行动情况“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要求,建立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微信工作群,安排专人协调各镇、街道和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工作开展情况“一日一梳理,一日一报送”,确保数据报送及时准确。建立了郎溪县人大办与“一府一委两院”办公室关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行动期间代表意见建议的交办、督办、反馈、答复等工作。成立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办公室,统筹工作力量,强化工作联动。

  下一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站在全省全市的高度,贯彻落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一是提升代表建议质量。进一步引导代表,围绕工业发展、文明创建、优创环境、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代表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可办理性,为打好“三大战役”加油助力。二是提高建议办理效率。建立和完善“一府一委两院”及各镇人民政府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力促各级承办单位“快研快处”,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抓住亮点做好宣传。结合全省暖民心行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运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行动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力营造关注民生、为民解忧、创优环境、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文/江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