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15:0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初以来,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泾县泾川镇人大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充分调动人大力量,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宣传发动。疫情发生后,泾川镇人大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促成各村居迅速涌现出一大批以人大代表带头的疫情防控宣传队伍,使防控部署各项措施得以快速地让群众知晓,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

  二是下沉抗疫一线。泾川镇人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勇于担当,尽锐出战,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代表担当。泾川镇人大率先垂范,分赴村居进行现场督导,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各级代表听从指挥,组成查漏补缺监督组,对一线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堵牢防控漏洞,全力配合做好上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发挥人大优势。泾川镇人大充分运用“双联系”制度优势,广泛动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广泛发动群众,带头做好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工作;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专长,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医疗保障等工作;企事业单位的人大代表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秩序;党政机关的人大代表带头完成卡口执勤、摸排封控等任务;其他战线的人大代表坚守工作岗位,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促进社会稳定。 (泾县泾川镇人大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