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聚民意,惠民生|找准发力点,办好群众事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3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现在从江村路口走心里踏实多啦,车子速度减慢了,大家都更安全了”“还是人大代表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啊! ……”从江村路口走过的村民由衷地说道。

  4月以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精准靶向提出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江村路口的路况好,进景区的车子速度快,拐弯处被围墙树木遮挡、视线不好,交通事故频发,希望能在路口设置减速带和道路广角镜,确保行车安全。”白地镇人大代表江爱军向镇人大反映了江村路口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镇人大收到建议以后立即转给镇政府办理。不到一星期,江村路口的减速带和道路广角镜就安装完成,开阔了司机视角,减慢了行驶速度,有效提高了行人通过路口的安全。



  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和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广泛发动,积极行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真正做到人大代表聚民意,人民政府惠民生。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收集意见建议868条,收集率100%,交办率100%。(文/刘霖 江建兴 图/江建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