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云岭5A景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14:44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充分挖掘全县旅游资源,大力培育发展旅游产业,加快县域红色旅游发展和云岭5A景区创建步伐,根据泾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5月26日,泾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云岭5A景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运局、文旅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云岭镇、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云岭章渡老街、吊栋阁、汀潭抗战遗址、钟毓轩、战地服务团女兵宿舍旧址实地了解云岭5A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云岭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云岭5A景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调研组对云岭旅游区创5A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云岭旅游区创建国家5A景区工作任重而道远,对加快推动云岭镇红色旅游发展,发挥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红色资源优势,传承弘扬铁军精神都极具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做好云岭5A景区创建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创建认识。要始终将云岭5A景区创建作为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尽快成立由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组,形成高规格组织架构,强力推进创建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创建短板。5A景区创建任务繁重、涉及面广,涉及三大细则、263项评分项目,要对照验收标准,制定任务分解清单,明确分工,做到责任到项、责任到人、责任到分,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精准施策。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创建合力。云岭5A景区创建不仅仅是云岭镇政府的事,更需要全县各部门以及社会力量的全力支持,各部门应积极对接形成创建合力,并加大宣传争取社会资本的参与,主动作为、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做好云岭5A景区创建的各项工作。(文/傅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